LED lights light up life size terracotta warriors 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机器学习算法的政治学

华盛顿—大约在公元前1200年,中国商朝就已经有工厂系统制造成千上万件青铜器用于日常和祭祀用途。在这个早期大生产的例子中,青铜铸造工艺需要错综复杂的规划和大批工人间的协调,这些工人以精准的顺序,各自完成单独的任务。

一千年后,类似的复杂工艺也被用于制造著名的秦始皇兵马俑。据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这些雕像“用奠定大生产和商业基础的流水线生产系统制造。”

一些学者猜测,这些早期规范工作(prescriptive-work)技术的形式对中国社会的形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们与其他因素一起,让人们接受了强调层级的官僚制度社会哲学,也让人们相信凡事都有简单的正确方法。

https://prosyn.org/WVaKBo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