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walks on crutches at Mulago hospital in Kampala SUMY SADURNI/AFP/Getty Images

非洲未来的癌症威胁

芝加哥——当今非洲最紧迫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也是报道最少的:那就是癌症,世界各地最主要的死亡原因。每年都有约650,000非洲人被确诊患有癌症,并有超过50万人因这种疾病而死亡。未来五年内,非洲可能每年都有超过100万人因癌症死亡,死亡率激增将使癌症成为非洲大陆最主要的致死疾病。

在整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人们在打击致命传染病方面取得了重大的进步。近几十年来,国际和地方合作已成功将非洲的疟疾死亡人数降低了60% 、几乎完全根除了小儿麻痹症,并延长了数以百万计感染艾滋病毒/艾滋病的非洲人的生命。

不幸的是,在抗击包括癌症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NCDs)的过程中并没有取得类似的进步。今天,癌症在发展中国家致死的人口数量比艾滋病、疟疾和肺结核加起来还要多。但由于非洲仅获得全球癌症预防和控制资金的5%,遏制癌症的努力根本赶不上这种疾病的蔓延速度。正如全世界联合起来帮助非洲遏制传染病爆发一样,必须采取类似的手段来遏制这场癌症危机。

https://prosyn.org/VvyJtI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