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ong1_PortraGettyImages_emptybusinessmeetingchairs Portra/Getty Images

让非洲妇女进入董事会

埃本,毛里求斯—到2050年,非洲人口将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这意味着每八个人中就有一位非洲妇女。但是,在非洲—更不用说全世界—非洲妇女的经济实力和她们的数量并不相称。这一不相称极大地影响到非洲的前景。事实上,充分利用非洲潜力的唯一办法是大幅改善妇女在职场的代表情况,包括在高级管理岗位。

妇女能给非洲的未来做出怎样的贡献,这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全世界而言,消费支出—其中新兴市场的增速是发达经济体的三倍—基本都由妇女管控。这意味着公司有很强的激励让妇女参与决策过程。

但是,尽管进入全球公司董事会的妇女数量有所增加,但进步十分缓慢,非洲妇女更是基本与此无缘—但也有一些令人瞩目的意外,如尼日利亚前财政部长、世界银行前执行董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去年她被Twitter公司任命为董事,这显然是因为Twitter在非洲日益受到欢迎。但奥孔乔-伊维拉只是个例外—极少有非洲妇女能在全球公司获得类似重要的职位。

https://prosyn.org/0YK6CK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