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mes1_GettyImages_blueblackdigitalafrica Getty Images

投资者眼光应超越非洲GDP

华盛顿—80多年来,国内生产总值一直是衡量经济福祉的终极指标。但是,随着世界经济日益复杂和以科技为中心,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质疑GPP作为经济健康程度指标的效力,一些人提出了全新的方案。非洲的经验表明,我们急需这样的方案。

长期以来,非洲因为GDP的缺陷而蒙受损失。1月,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Solutions)预测,未来十年非洲GDP增长可达平均每年4.5%,但其人均平均GDP增长将停滞不前。但这一悲观的预测是错误的——有可能吓跑投资者。

非洲GDP预测的第一个问题是,它们以稀缺数据为基础。非洲大多数国家统计部门都十分落后。它们缺少足够的资金和独立性获取全面数据并估算基准经济指标。换句话说,官方GDP数字可能谬以千里。

https://prosyn.org/zKhV7l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