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升息的灵丹妙药

一错再错也不等于正确。仅仅因为欧洲政府未能把面包摆上选民的餐桌并不意味着欧洲央行也同样不能保持欧元区的价格稳定。这听上去道理再明显不过,但某些欧洲政客却正在竭力鼓动放弃价格稳定。

举例来讲,由于近来国内经济状况低迷,意大利政客照理应该是最没有资格向欧洲央行提出货币建议的,但恰恰正是他们拼命鼓吹削减利率。秉承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意志,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巴尔达萨里上周在《二十四小时太阳报》撰文称“如果有人踩着刹车”,那么所有推动经济增长的努力都将化为泡影。

他在打趣谁?如果真有谁“踩着意大利增长的刹车”,那正是贝卢斯科尼本人。他执政期间没有进行任何经济改革,现在又试图把意大利的经济疲软归罪于欧洲央行。然而,正是国内经济改革的匮乏使得意大利沦为了欧元区内最缺乏竞争力的国家。

https://prosyn.org/KENPNM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