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ya flooding school TONY KARUMBA/AFP/Getty Images

解决人力资本危机的正确投资

华盛顿—75年来,世界银行一直站在发展前沿,帮助各国进行明智的投资,为公民做好面向未来的准备。世界银行尤其注重最贫困和最脆弱群体——让他们能够获得基础设施、医疗、教育、资产、就业岗位和市场。近几年来,世界银行出台世界未来的关键领域政策和投资,如遏制气候变化、让科技为穷人服务等。

我所到之处——从卢旺达到赞比亚,从印度尼西亚到我的祖国保加利亚——无不目睹科技给人们的生活所带来的不同。各方面的影响清晰可见,如数字支付系统和新兴的零工经济,可观的成功故事层出不穷。

但科技在改善全世界数百万人的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工作的性质。我们的2019年《世界发展报告》聚焦于创新如何改变或消灭现有岗位,又如何带来了几年前还不存在的全新的就业领域。

https://prosyn.org/hbK2HM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