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TPP demonstration. Paul Allen/Flickr

为何支持TPP?

美国剑桥—来自12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谈判员终于在跨太平洋洋合作伙伴关系(TPP)上达成一致,这是一次非常难能可贵的胜利。达成协议需要克服巨大的国内和国际政治障碍。而如今,对批准TPP持批评态度者,特别是在美国,应该以开放的态度读一读这个协议。

围绕TPP的诸多问题被定性为左右之争,至少在美国政治界是如此。左派对该协议抱有坚定不移的敌意——其理由常常是美国国会在谈判期间一直对内容一无所知——这带曾经来了两大危险。一项值得为此付出的努力可能被阻挠,或总统奥巴马的民主党政府可能被迫对美国公司采取更慷慨的态度,这样才能从共和党手中争夺必需的选票。事实上,那些关心劳工权利和环境的人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既然他们表现出在任何条件下都不会支持TPP,那么奥巴马也就没什么动力追求他们的所求。

从这个角度看,TPP可谓是意外之喜。该协议给制药企业、烟草公司和其他公司所带来的东西远远少于它们所要求的,以致于美国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和其他一些共和党威胁要反对批准TPP。类似地,该协议给环保主义者带来的东西要多于他们所要求的。

https://prosyn.org/pHHP4F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