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为公平多付钱?

玛科斯和斯宾塞是一家超级市场和服装连锁店,在英国具有400家分店。它最近宣布将把它整个咖啡和茶产品总计38条线转到公平贸易。公平贸易是“符合伦理产品”的市场营销标志。这家连锁店已经在其200个“咖啡馆复兴”咖啡店中只销售公平贸易的茶和咖啡。它还大幅增加购买使用公平贸易棉花的衬衣和其他产品。这一宣布是在“公平贸易双周”期间作出的。这一双周活动促进公平贸易产品,包括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农民的演讲,他们告诉英国人公平贸易如何援助了他们的社区。

随着美国的消费者们愈发购买有机的和当地生产的食品以及不是由在笼子里的鸡产下的鸡蛋,这一朝向更为符合伦理消费的运动在那里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在英国,一项调查显示,看到公平贸易标志的人有一半认识这一标志而且知道它指的是能够给第三世界的农民带来更多利益的产品。在美国并没有类似的研究,但是相关数据以及和我自己的学生们的讨论可以显示这一数字要低很多。

想要公平贸易认证的贸易商必须给生产者支付能够涵盖可持续生产成本并且提供生活必要工资的价格。例如,无论市场价格如何下跌,咖啡的最低价格都是每磅1.26美元。如果市场价格高于这一数字,那么,公平贸易的价格也将上升,高于市场价格每磅5分钱。

https://prosyn.org/1B4vKL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