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588a0246f86f900c405f01_dr3002c.jpg Dean Rohrer

当女性掌权

慕尼黑—如果让女性来领导,世界会变得更和平吗?哈佛大学心理学家斯蒂芬·平克(Steven Pinker)的新书对此的回答是“是”。

在《天性善良的天使》(The Better Angels of Our Nature)一书中,平克用大量数据证明,人身暴力虽然仍然困扰着世界,但已呈现出逐渐减少之势。此外,他还宣称“从历史长河看,女性一直是、将来也会继续是和平的动力。传统战争是男性之间的游戏:部落中的女成员从来不会联合起来扫荡相邻部落。”作为母亲,女性具有进化性动力维系和平环境,以便更好地哺育后代,确保自己的基因传递下去。

质疑者马上就可以反驳说,女性之所以不曾引发战争,只是因为她们很少掌权。如果她们能获得领袖之位,得到权力,那么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将迫使她们采取与男性一致的好战决策。撒切尔夫人、梅厄夫人和英迪拉·甘地都是掌权的女性;在她们的任期内,她们的国家无不对别国开战了。

https://prosyn.org/U0MzQo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