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c2af0346f86f380ee54b17_pa3823c.jpg

洋基人回家

伊斯兰堡——美国一支特种部队小组在一所知名巴基斯坦军校附近一栋舒适的别墅里杀死奥萨马·本·拉登后,美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开始不断恶化。但袭击后针锋相对的报复行动反应了双方之间更深层次的猜疑和不信任。在美国,巴基斯坦强大的军方情报机构——三军情报局的所作所为成为新一轮摩擦的焦点。三军情报局被指监督巴基斯坦人移民,并且出资赞助未经注册的说客影响国会意见。

实际上,巴基斯坦和美国关系下滑也不是第一次了。1965年,在帮助巴基斯坦提高经济和军事实力后,巴基斯坦派遣“自由战士”进入克什米尔挑起印巴战争导致美国退出。

1989年,随着苏联撤出阿富汗,美国对目前所谓的阿富汗巴基斯坦区域失去了兴趣。直到1998年巴基斯坦政府决定步印度后尘试验原子弹,美国才开始对巴基斯坦的回归。巴基斯坦核试验决策招致美国制裁——以及美国第三次从巴基斯坦撤出。

https://prosyn.org/4NOMbE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