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g118_Ying Tang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limatechangeprotest Ying Tang/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部落主义对全球气候行动的威胁

香港 -两个不同层面的全球挑战(冷战2.0和应对气候变化)正在发生冲突。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在今年年底前举行线上峰会,这表明双方都希望防止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以避免由于误判而可能导致的武装冲突,而这正是最近中美因台海紧张局势而面临的风险。 但拜登和习近平还必须确保中美大国竞争不会妨碍在气候变化这一全球生存威胁方面世界各国的合作

即将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为美国和中国展示其应对这一威胁的承诺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有理由期待会议可以获得一些成果。自 2015 年 COP21 签署巴黎气候协议以来,全球变暖的危险已变得不可忽视,过去五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

此外,美国中国都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连企业部门似乎也意识到不作为的风险,以及绿色转型将带来的机遇。仅中国就可能需要花费高达 46.6 万亿美元才能实现2060 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大量投资资金将流向可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公司。

https://prosyn.org/AwIq7L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