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chholz6_Mario TamaGetty Images_pelosichildtaxcredit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国的儿童税收抵免带来新财运

圣地亚哥—如今,有关疫苗接种和冠状病毒变异的报道铺天盖地,盖过了所有其他新闻,但有一个故事尤其值得更多关注。今年夏天,美国推出了儿童税收抵免(CTC),这项新政将改变美国联邦政府和美国家庭(不论是坐公交都难的贫困家庭,还是正存钱买特斯拉的富裕家庭)之间的传统关系。

儿童税收抵免被纳入2021年美国救援计划,与大多数其他补贴不同,它是一种长期稳定的经常性补助,不是一次性支票或年度信贷。7月,美国财政部开始向年收入达15万美元(家庭收入中位数的两倍)的家庭发放直接存款,家里每有一个6岁以下孩子每月能领取300美元,有6至17岁的子女则能领取250美元。如果儿童税收抵免长期有效,大约90%的美国儿童只要成年就能挣到55000美元。该计划也没有排除富裕家庭,收入高达40万美元家庭的孩子每人每月也能领取167美元。

反对者认为,其10年期1万6千亿美元的法案将使福利制度体系膨胀超过其“兴登堡极限”。支持者则认为,美国出生率2000年为2.01, 2020年下降到1.78,儿童税收抵免能提高生育率,扭转或减缓美国出生率下降趋势。此外,他们指出,分月汇款将帮助有抵押贷款、大学学费和育儿债务压力的家庭。

https://prosyn.org/Ojh8nF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