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s are seen under construction at a Boeing assembly plant LUC OLINGA/AFP/Getty Images

贸易暗物质

坎布里奇—飞飞机的时候,知道如何保持水平很重要。要保持水平,你必须能够读懂设备。如果飞机呈水平状态飞行,但你却认为它正在下降,你可能会拉回操纵杆,让飞机停车。今天的美国贸易政策就是如此。

问题的核心时两点:美国是否存在贸易赤子;若是的话,应该怎么办。特朗普政府说美国确实存在贸易赤字,而解决的办法是能轻松打赢的贸易战

经济学家倾向于就特朗普对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提出争议。他们认为,外部失衡是内部失衡的反映。对于每一笔交易,一方的支出就是另一方的收入。因此,所有市场参与者收入之和必然等于总支出。但如果你把世界分为两类人——居民和非居民,那么非居民在你的国家收入大于支出的唯一办法便是居民的支出要大于收入。因此,外部赤字反映了居民支出大于所得——这个问题无法通过贸易战解决,除非贸易战(比如)通过关税迫使居民降低支出。但政府正竭尽全力实现相反的效果:创纪录地减税增支,从而加剧失衡。贸易政策不是贸易赤字的答案。

https://prosyn.org/B07QKz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