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_STEPHANIE LECOCQ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EUdataact Stephani Lecocq/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弥合AI监管鸿沟

发自巴黎——3月22日生命未来研究所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以对人类的潜在危险为由呼吁将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工作暂停六个月。自这封信发表以来众多知名人士都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其中包括人工智能先驱杰弗里·辛顿(Geoffrey Hinton)——他最近从谷歌公司辞职以对自己参与开发的技术所带来的“存续性威胁”提出警告。

这些警告的严重性不应被低估。对政府干预的要求很少来自于科技企业,而这些企业近年来一直激烈抵制美国和欧洲政策制定者对该行业的监管。但考虑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经济和战略前景,我们无法指望其发展会被暂停或放缓。

与此同时,欧洲议会成员投票赞成制定一部更为严格的《人工智能法》。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监管框架旨在解决“传统”人工智能系统所带来的挑战,试图调整自身以应对所谓的“基础模型”以及OpenAI开发的GPT-4等高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作为欧盟开创性的《数字市场法》和《数字服务法》的主要谈判者之一,我认识到创造一个以人为本的数字世界和减轻新技术潜在负面影响的重要性。但欧盟制定限制性措施的速度还是引发了一些担忧。

https://prosyn.org/n64OOW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