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key flag behind European Union flag.

土耳其的外交混战

马德里——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有可能在席卷叙利亚的暴力战争中开创新战线,并导致巴黎大屠杀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间修好的希望破灭。鉴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正在进行口水战和可能出现远比现在更糟的噩梦般的场景,欧盟竭尽所能重振与土耳其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巴黎袭击发生前,埃尔多安似乎掌握着双边关系的所有主动权。欧洲领导人面对不断升级的难民危机,上个月同意执行一项联合行动方案。该方案要求土耳其协助阻止涌入欧洲的难民潮,以换取欧盟资金、开放签证,还有最重要的,重启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这项决策做出后不久,德国总理默克尔改变了之前反对土耳其加入欧盟的态度,在出访伊斯坦布尔时将其称之为“开放性事件”。

所有这些非常有利于埃尔多安参加11月1日的土耳其大选。该行动计划和默克尔的访问在土耳其国内被视为事实上支持埃尔多安;欧盟甚至将公布对土耳其入盟谈判的一篇批评性“进展报告”推迟到土耳其选举投票之后。最后,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AKP)重新以较大优势夺回了议会多数席位。

https://prosyn.org/P8bu0q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