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na78_Adem Altan_AFP_Getty Images Adem Altan/AFP/Getty Images

土耳其扎在欧盟背上的刺

马德里——在欧盟全力抵御威胁其核心机构的民族主义风暴的同时,其某些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却为当前政治气氛注入了更多不确定性。一个明显的例子是土耳其,该国自1952年以来一直是北约成员国,1999年来一直是加入欧盟的正式候选人。

表面上看,土耳其像是作为欧洲和中东桥梁的理想选择。但现在却令人惊讶地远离了欧洲,该国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甚至指责德国和荷兰政府像纳粹一样行事。

自从去年7月挫败一次政变企图以来,埃尔多安利用国家紧急状态发动攻势并巩固其自身势力。受欢迎程度直线上升导致其通过行政命令进行治理的新战略得到巩固。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00,000公务员被解雇或者停职,而且不少埃尔多安的政治对手都被监禁。多家民间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均被关闭,而且土耳其现在夺得了监禁记者人数创记录的并不光荣的桂冠。

https://prosyn.org/OKLkMM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