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无可替代的新参与者

发自安卡拉——土耳其队对全世界所构成的巨大影响并不仅限于2010年,而是贯穿了人类第三个千年的头十年。在2011这个未来十年的起点上,土耳其以其独特的地缘政治位置、丰富的历史遗产、厚重的文化、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口、进一步强化的民主制度,不断发展的经济以及建设性的外交政策,必将晋身成为世界极速全球化过程中一位不可或缺的参与者

凭借着上述优势,土耳其不但为其所在区域的和平稳定贡献良多,还在构建一个公正,平等和透明的全球秩序方面不遗余力。作为一支新兴势力,土耳其将继续发挥自身潜力并为全球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冷战后世界的混乱状况使得内战、侵略,核武器和人口买卖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在全球化为我们提供了新机遇的同时,它也催生了新的全球性问题并加深了根植于世界秩序中的不平等状况。而当前这个构筑于错误的核心-外围国际关系理论之上的世界秩序只能催生不公正和不平等,也无法再继续维持下去了。

https://prosyn.org/lP8quq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