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view if public access areas of Trump Tower Andrew Lichtenstein/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1%的人的3%的增长

坎布里奇—美国总统特朗普自夸说,他的政策可以为未来多年创造3—4%的持续增长。他的预测与许多职业预测家——包括华尔街和美联储工作人员——完全背道而驰,后者预期美国能达到2%的增长就谢天谢地了。

但有没有这样的可能,特朗普也许是对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有多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的政策?更快的经济增长是否意味着环境和收入不平等等方面的巨大的长期代价?股市也许只关注增长率,但大部分美国人应该关切增长如何实现的问题。

特朗普对美国总体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不能算激进。稳定的经济数据表明,增长年率现在已经加速到2.5%,大致介于特朗普和专家之间。此外,就业进展情况在特朗普任期的第一个半年中表现稳健,新增岗位超过一百万,而股市频创新高,这两者正在助力消费增长。

https://prosyn.org/Bw0AIB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