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arley Davidson sign is displayed in a window at the New York store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的自我削弱

华盛顿——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最近对美国标志性的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发动了长篇大论的推特攻击。他突然间爆发——伴随着对哈雷公司收取“前所未有”的关税的威胁——是因为有新闻报道指出哈雷计划在美国以外投资新的制造厂。

这家企业的逻辑其实非常简单而且无可辩驳。特朗普威胁要提高欧洲进口产品的关税,而且其中某些高关税已经在实行当中。作为回应,欧洲人正在对美国进口商品收取高额关税,其中包括摩托车(以及波旁威士忌、橙汁和扑克牌)。哈雷·戴维森希望避免上述欧洲的额外税收——而他要想达到上述目的可以将部分产能迁往不受欧盟高关税影响的地方。

因此特朗普的愤怒既错位又有失公平:他逼迫这家企业走投无路。但他的贸易行为所产生的效果可能很快就会适得其反,其中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三个。

https://prosyn.org/Qhx1TQ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