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uang10_ John Lamparsk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_cubans for trump John Lamparski/NurPhoto via Getty Images

特朗普的右翼彩虹联盟

美国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明年1月20日离开白宫,这已成定局,但是他煽动和发动的威权主义运动不会随着他的离去而消失。这场运动唤醒和感召了美国一大批民众。特朗普不仅广泛煽动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仇视同性恋、仇外和反伊斯兰言论,而且他作为总统已经把很多这些极端思想纳入了他的国家政策当中。尽管如此,2020年仍有超过7400万美国人投票支持他。

更令人震惊的是,今年大选的票站民调显示,那些在过去四年里饱受到他攻击和骚扰的群体对他的支持反而增加了。相比2016年大选,特朗普获得了更多的非裔、西班牙裔和穆斯林裔美国人的选票。亚裔美国人同样如此,相比2016年大选,有更高比例的亚裔美国人今年投票支持特朗普。另外,特朗普在今年还赢得了55%的白人女性选票。在连续两届美国大选中,美国过半的白人女性选择支持一位侮辱女性成性的人成为美国总统,而不去投票给一位妇女总统候选人或者妇女副总统候选人。

时事评论家法里德·扎卡里亚(Fareed Zakaria)今年大选后不久在《华盛顿邮报》上写道,美国的少数族裔或宗教群体之间缺少共同点,也就是说,存在于少数族裔或宗教群体中的特朗普支持者是出于各种各样不同的理由而选择支持特朗普。扎卡里亚的视角是错误的。特朗普给自己建立一个右翼彩虹裔联盟,而这个联盟的对他的忠诚度要远远超过支持拜登的彩虹联盟。我们应该解答的是,究竟是什么因素能够如此凝聚起了少数族裔对特朗普的支持?是什么力量将特朗普的少数族裔支持者和他的白人支持者凝聚在一起?

https://prosyn.org/qefEot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