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city skyline

跨太平洋自由贸易迷局

纽约—当来自美国和其他11个环太平洋国家的谈判员和部长们将在亚特兰大为完成全新的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TPP)细节而努力之际,有必要做一些冷静的分析。历史上最大的地区贸易和投资协定也许和看上去不一样。

你将会听到大量关于TPP对“自由贸易”有多重要的声音。现实是这是一个管理成员国贸易和投资关系的协定——并且是代表每个国家最强大的商业游说集团这样做。不要弄错了:从最主要的仍有待解决的问题看(谈判员们仍在这些问题上扯皮),显然TPP并不是关于“自由”贸易的

出于对加拿大和美国所提出的乳制品贸易管理办法的愤慨,新西兰威胁要退出该协定。澳大利亚也因为美国和墨西哥所提出的糖贸易管理办法而十分不快。美国则对日本如何管理大米贸易感到不快。这些行业背后都有各自国家强大的选民集团支持。而它们实际起到阻挠自由贸易效果的TPP条款的冰山一角。

https://prosyn.org/cV8zwX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