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3813c.jpg

是时候抗击查韦斯了

发自墨西哥城——就在9月初,哥伦比亚最大的几个财团作出了一个震惊众人的决定,宣布将全力支持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同委内瑞拉的进一步冲突。但如果他们因此而丢掉了邻国巨大的出口市场,那么后果就真是太糟糕了。

对于那些面向委内瑞拉的哥伦比亚出口商们来说——无论出口的是厕纸还是汽油,水果蔬菜还是牛奶肉类——这是他们有史以来第一次为总统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冲突开了绿灯,这堪称一反常态,因为自从乌里韦8年前上台以来,出口商们一直都是选择给总统施压,反对他和委内瑞拉交恶的。

在这些商人眼里,委内瑞拉简直是个商业大金矿:这个国家除了石油之外几乎什么都不生产,当地货币“波利瓦尔”受政府补贴,官方汇率极高,加上手上还握着大把石油美元,可以为所有想要的东西埋单。于是当哥伦比亚当局被迫面对查韦斯频繁的侮辱性言论,干预内政,大批军火采购以及外交上的胡作非为时,哥伦比亚商界却借机从中获利,并向本国政府施压以迫使其妥协让步。如今,哥伦比亚政府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

https://prosyn.org/LK3SQe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