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关注南美洲的时候了

如果约翰·克里在今年11月份的选举中当选为美国总统,不管他会对拉丁美洲做什么,选举本身可能会开始改变美国和拉丁美洲的关系--即使很可能布什会当选。克里从来没有对拉丁美洲这个地区表现出多大兴趣,而布什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更是完全忽略了这一地区。但是,这种不自然的转变并没有使美国和拉丁美洲之间关系的重要性有任何减少。

美国对另一半球的政策需要改变有两个原因。首先,拉丁美洲最近一段时间来的反美情绪前所未有的强烈。民意调查不断显示,拉丁美洲人比60年代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对美国持否定态度。和那个年代形成对照的是,人们的敌意并不是因为美国在拉丁美洲的行为或针对拉丁美洲的行为而导致的。今天的反美情绪使拉丁美洲国家那些追求民主的领导们的生活变得很复杂,美国的领导也同样如此。

第二,也是更重要的,美国-拉丁美洲冲突议程上的大量问题正在热化。这些问题不会自己消失,而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很可能只会使它们更加恶化。

https://prosyn.org/s3v9qz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