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779c.jpg Chris Van Es

面临风险的系统

日内瓦—无法适应气候变化、持续的极端天气和金融业重大系统失灵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s Report)所提出的50大风险中的三个。自然地,这三者之间存在联系,特别是在去年十月让重创华尔街的“超级风暴”之后。事实上,报告提醒我们,在这个相互联系的世界中,系统间相互影响的方式多如牛毛。

更重要的是,报告警告我们面临诸多系统失灵的风险。比如,世界两大最根本的系统是经济和环境;它们之间的互动构成了今年报告中三大案例研究的第一个。

1 000名专家参与了世界经济论坛风险报告的基础——全球风险前景调查,他们认为适应气候变化是未来十年的首要环境问题。这反映出关于气候问题的思维发生了较大变化,越来越多的人承认我们已经陷入一定程度的全球温度变迁过程,必须根据当地情况适应这一变化——比如通过改善关键性基础设施系统以增强抵抗极端天气事件的能力。

https://prosyn.org/fRSlTF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