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llaney148_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_bidenxi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盯错了敌人

新德里—大多数民主世界希望美国一直首屈一指的全球强国。但美国显然战略扩张过度,使得这一愿望可能无从实现

美国全球领导力的问题始于国内。高度党派化的政治和严重的两极化正在侵蚀美国的民主,阻碍对长期目标。在外交政策方面,党派分歧体现在对美国潜在挑战者的看法上:根据  2021年3月的民调,共和党人最担心中国,而民主党人最担心俄罗斯。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美国总统拜登将“流氓”俄罗斯视为竞争对手,但他应该专注于来自美国真正的对头中国的挑战。与俄罗斯相比,中国的人口十倍之,经济规模接近十倍之,军费开支大约四倍之。中国不仅更强大,也真正在寻求取代美国成为首屈一指的全球大国。相反,陈兵于乌克兰边境的俄罗斯正在寻求减轻其邻国所感到的安全威胁。

https://prosyn.org/Zijotr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