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炸药桶

特拉维夫—西奈半岛危机似乎因周日开罗发生的事情而相形见绌。但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文官逆袭——他将军方最高指挥官领袖坦塔维将军解职——并没有降低西奈半岛麻烦的重要性。

本月早些时候,圣战恐怖主义者伏击了埃及驻西奈半岛军事基地,杀死16名埃及士兵。接着,他们劫持了两部武装运兵车,加速向以色列边境驶去。其中一辆没能突破边境;另一辆进入了以色列领土,被以色列国防军(IDF)阻击停下。作为回应,埃及军方和安全部队谴责了西奈的贝多因武装分子,穆尔西还因此勒令情报总署署长退休,并将北西奈地方长官解职。

这些事件凸显了中东变化中的地缘政治局势的复杂性、埃及后穆巴拉克时代政治秩序的脆弱性、以及西奈半岛——尽管人口稀少,却是埃及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飞地加沙的接壤地带——的潜在火药桶性质。事实上,自从穆巴拉克去年下台以来,西奈半岛的安全局势就一直在恶化,该地区已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温床。

https://prosyn.org/TiAPAy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