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451c.jpg Paul Lachine

中国的电子零售革命

上海—当想到技术创新中心时,首先出现在你脑海里的大概是硅谷、西雅图和首尔。毕竟这些地方是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英特尔、微软和三星的总部所在地,这些公司的创新改变了从金融服务到同新传媒各个行业的业务模式。

但是,如今中国的“电子零售”(e-tail,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的崛起正在让中国最大在线零售商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跻身技术创新中心行列。事实上,4月29日,阿里巴巴迈出了雄心勃勃的一步,收购了中国Twitter——新浪微博18%股权。在其他技术领域,诞生自杭州的创新也在决定着相关行业的发展道路。

中国的电子零售市场规模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去年收入估计可达2100亿美元。自2003年以来,电子零售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10%。到2020年,中国电子零售市场将相当于今天美日英德法五国总和。

https://prosyn.org/5Bh0Gg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