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正确革命

法国是想用今年的虚假反革命来代替1968年5月的虚假革命,还是为了实现本国现代化,赋予尼古拉·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真正的变革权力?为什么萨尔科齐当选了法国总统,他的获胜对法国、欧洲和世界又将意味着什么?

归根结底,萨尔科齐获得了胜利,因为虽然投票给他的有些选民对他“过于强硬”的个性充满忧虑,但却有为数更多的选民认为塞戈莱纳·罗亚尔(Ségolène Royal)缺乏严肃性¾萨尔科齐和罗亚尔面对面的交锋辩论进一步加深了人们的这种印象。尽管生机勃勃、坚决果敢,但罗亚尔的失败绝不只是因为她是个女人。

1968年,在查尔斯·戴高乐执政10年之后,在一片高速增长和全员就业的大好形势下,法国民众感到了厌倦。今天,在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执政12年、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执政14年之后,法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低于多数欧洲国家,而负债和失业水平却恰恰相反。法国民众害怕陷入衰退,渴望进行改革。在1968年5月革命过去39年后,法国人渴望的是工作,而不是爱情,这一点萨尔科齐看得比如何人都要清楚。

https://prosyn.org/RhUGiU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