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e4d60346f86f380e493d1b_jk702.jpg

革命的重生

墨西哥城-在萨尔瓦多,一个曾试图通过枪杆子夺取政权的前政治军事组织,终于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实现了其目的。这在拉丁美洲有史以来绝无仅有。虽然尼加拉瓜的桑地诺阵线确实也在1984年赢得了半合法的选举,但其在之前的五年就已通过推翻索摩查独裁统治的方式获取了政权。而到2006年,当丹尼尔·奥尔特加最后再次当选时,1979年时的旧桑地诺阵线已面目全非了。

萨尔瓦多的法拉本多·马蒂解放阵线(马解阵线)成立于1980年,包括了由古巴和尼加拉瓜支持的五个游击队组织。为上周日的总统大选,马解阵线推出了举止得体而且富有魅力的候选人毛·富内斯,尽管领先十个百分点的优势到大选之夜时最后下降到了只领先二个百分点,但他还是赢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

自从萨尔瓦多在1992年结束了长达10年的内战以来,保守的共和联盟党一直统治着这个国家,为阻止马解阵线赢得大选,该党用尽了一切手段,甚至再次用上了给人扣红帽子的各种把戏。联盟党对马解无情的反对攻势宣传认为,如左翼获胜,这将给萨尔瓦多带来共产主义、查韦斯和卡斯特罗兄弟。

https://prosyn.org/G9gDJN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