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的G-0命运

纽约——G-20已经结束了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用毒气杀害1,400多名国内平民指控相关的会议和晚餐讨论。法、英、土、加等国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军事行动呼吁表达了不同程度的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将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之为骗子,声称并未找到对阿萨德不利的切实证据。俄中两国表示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武力干涉提案,并坚称未经安理会批准美国无权采取行动。旁观的欧盟和教皇弗朗西斯也警告不可能“以军事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

换句话说这一切都不出所料。美、法还有其他国家继续敦促俄国接受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事实;急于保护叙利亚盟友的俄国人以证据不确凿为由拒绝承认;叙利亚的屠杀行动仍在继续。争夺的焦点现在转移到美国国会,自由民主党和孤立派共和党组成的罕见联盟将试图阻止总统的计划。

想要阻止继续流血的人别无选择。奥巴马别无选择、被国内政治顽疾搞得焦头烂额的欧洲人和急切想看到阿萨德政府倒台却不愿当众承认的阿拉伯领导人也同样如此。

https://prosyn.org/2oDFkJ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