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捡便宜货大行动

发自东京——很少选举能像7月17日的希腊大选一样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如今,得票最多的中右翼新民主党已经和中左翼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以及左翼民主党组建了联合政府,而关键问题则在于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的政府是否能履行与其他欧元区伙伴协商达成的紧缩措施,从而继续获得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支持。

情况依然危急——且不仅限于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在即将到来的7月将分别面对132亿和170亿欧元政府债券的赎回压力,由于往后每月都有新的赎回如海啸般持续涌来,欧洲甚至欧洲以外也将继续陷入混乱。

考虑到由欧洲主权债务和银行危机所引发的全球威胁,巩固欧洲银行系统和鼓励财政整合的措施在最近墨西哥洛斯卡沃斯(Los Cabos)举行的G20峰会上得到了推进。会后发表的声明表明那些资金充裕的国家已经准备好在增长疲弱的情况下提供经济刺激手段。

https://prosyn.org/dY7PqT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