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和总统宝座

美国剑桥—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半年时间了。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可靠指导的话,那么最后的选举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于现在到11月6日之间的经济表现以及美国民众对两位候选人当选后美国经济未来走向的感觉。

此时此刻,美国经济在低增长和高失业的围追堵截下步履蹒跚。去年产出增长率只有1.5%,真实人均GDP甚至比2007年底经济收缩开始时还要低。尽管2011年4季度GDP增长年率达到了3%,但其中一半是存货积累贡献的。面向家庭、企业和外国消费者的最终消费增长年率只有1.1%,甚至还不如2011年上半年。而且之前对2012年GDP1季度增长年率的预测只有可怜的2.2%,仅增长了1.6%。

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也令人失望。3月失业率为8.2%,比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的合适且可持续的长期水平高出将近3个百分点。尽管这个数字叫一年前的9%有所降低,但有一半要归因于不少失业者已停止寻找工作的努力,而不是 工作岗位数量和就业率的增加。

https://prosyn.org/NiFF3H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