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的机智条件

伦敦—在《为什么你打桥牌赢不了》(Why You Lose at Bridge,这是最有趣的关于桥牌的书)中,我舅父西蒙(S. J. Simon)建议选手和他的对家“不要追求最好的可能结果,最好结果的可能”。这一建议适用于长期停滞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进程,最近,美国国务卿克里再次重启了这一进程。

联合国在1947年就提出了“最好的可能结果”:巴勒斯坦——当时由英国托管——将分成两个规模大致相当的国家。以色列接受了这一方案,但巴勒斯坦人拒绝了,于是巴勒斯坦国从未建立。在后来的多次战争中,以色列夺走了所有分配给巴勒斯坦的土地——主要是现在布满了几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自1993年签订奥斯陆协定(设想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建立巴勒斯坦国)以来,“既成事实”是假定的巴勒斯坦国国土越缩越小。约旦河西岸的一部分要么被以色列彻底吞并,要么被以色列定居点占领。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只在25%左右的互不相邻的土地上拥有自治权。

https://prosyn.org/Lo4ze9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