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法特继承人引起的混乱

要想了解巴勒斯坦解放事业没有亚西尔·阿拉法特后会是什么样子,只要看看他现在拥有的头衔就知道了。阿拉法特现任巴解执行委员会主席、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巴勒斯坦军队总司令和法塔赫运动领袖。

巴解组织体现了巴勒斯坦人对独立和主权的渴望,它是所有巴勒斯坦人公认的最高政治机构,不仅包括国内的巴勒斯坦居民、也包括流散在外的难民和其它巴勒斯坦人。阿拉法特的继任者要在与以色列的谈判中巧妙周旋,要在300多万巴勒斯坦人重返故里的愿望和难民“返回巴勒斯坦”的权利问题上做出让步,这些难民都是在1948到1967年爆发的战争中逃到国外的。

担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阿拉法特继任者要受《奥斯陆协议》的约束,这份协议规定要设立巴现总理艾哈迈德·库赖领导下的临时政府,管理西岸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巴勒斯坦人要决定民族权力机构的主席是只起象征作用还是像现在一样实权在握,后一种选择会使库赖像很多巴勒斯坦人和其它人所希望的那样手握重权。

https://prosyn.org/vmFZsEJ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