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服北朝鲜

中东战火不该分散世界各国对北朝鲜核野心威胁的关注,这个国家不久前试射远程导弹令其野心在世界各国面前暴露无余。但不该发生的事情似乎正在发生。

七月中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峰会达成协议,呼吁北朝鲜停止导弹试射,放弃核武器研发计划。此前,联合国安理会在7月5日通过一项谴责北朝鲜导弹试射的决议,命令它回到谈判桌前,要求各成员国禁止与北朝鲜导弹计划或非常规武器计划有关的材料或资金进出口。中国主席胡锦涛敦促各方在陷入僵局的会谈中取得进展,从而实现“整个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虽然从表面看来似乎取得了外交上的突破,但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取得什么真正的进展。

首度当政期间,布什政府期望通过制度改革解决北朝鲜核问题。孤立和制裁作为推翻金正日独裁统治的武器而被寄予厚望。但北朝鲜政权却异常牢固,因此布什政府同意与中国、俄国、日本和两个朝鲜举行六方会谈。

https://prosyn.org/z9X9ZG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