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an fighter in Damscus Amer Almohipany/ZumaPress

叙利亚最后的倒计时

特拉维夫——叙利亚军的一系列关键性失败已经把大马士革政府控制国家的任何幻想击得粉碎。军队部署战线过长已经降低了巴沙尔·阿萨德总统赢得决定性战役的能力,他正在被迫从其他地方撤兵,并将军队集中到大马士革周边和西北方向的阿拉维派飞地。随着阿萨德可能在战争中失败的局势逐渐清晰,他最亲密的盟友——以及全球大国和地区势力——都开始筹划最后的战略。

5月下旬,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在演讲时就叙利亚战争对其组织的影响进行了充分的阐释。“我们所面临的是存在性威胁”,纳斯鲁拉说。“我们现在有三个选择:扩大战争,打比过去四年多得多的仗、投降并遭受杀戮、或者分散到世界各地,屈辱而漫无目的地从一场灾难走向另一场灾难。”

3000多名真主党战士已经死于叙利亚,另有4,000人受伤。包括伊斯兰国战斗人员在内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已经渗透到黎巴嫩,威胁重燃该国民族战争的战火,并破坏作为安全保障的真主党合法性。阿萨德倒台会使该组织失去叙利亚腹地的重要后勤保障,使该组织更容易受到逊尼派反叛民兵的威胁。

https://prosyn.org/ME9zq9P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