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s debt Getty Images

非洲增长面临的债务难题

华盛顿——撒哈拉以南非洲正面临公共债务显著增加的难题。截至2017年末,该地区的平均公共债务为GDP的58%,在短短五年时间里增加了20个百分点。虽然仍远低于21世纪初的峰值,但目前的涨幅正在引起人们的忧虑。

政府借款用于公共投资是任何国家宏观经济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20年来,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常常运用这一方案,并因此使得人类发展成果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例如,1990到2015年间,非洲民众平均预期寿命增加、婴儿死亡率减半、中学入学率飙升,而基础设施方面的差距也得到了改善。如果没有借贷资源的有效支撑,这些和其他收益都不可能实现。

但如果某些国家目前的债务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影响已经取得的进展。非洲日益增长的公共债务负担意味着付出更高的利息成本,而这可能导致从教育、医疗和基础设施领域分流资源。因此政府债务必须得到控制。

https://prosyn.org/ODeRix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