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South African girl.

重振南非增长

约翰内斯堡—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迅速扩张的一个悖论是,该地区最成熟的经济体似乎不在扩张范围内。自2008年以来,南非平均年GDP增长只有1.8%,比此前五年的增长率低了一半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R)预计,明年南非经济增长率很难达到1%,而撒哈拉以南非洲其余国家将接近5%。更令人担忧的是,南非失业率——高达25%以上——为世界最高水平之一。

南非需要通过打造真正的未来非洲重振经济。非洲各国正在竞相建设道路、港口、电站、学校和医院,它们需要这些基础设施保持增长、满足快速膨胀的城市化人口的需要。而它们最需要的乃是专家。

而尽管南非十分擅长建筑、建设和工程等喊个,但其目前占撒哈拉以南非洲外国建设项目的比重只有7%,中国站32%。据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的数据,南非建筑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与其他非洲国家的同道合作——可以将这一比重提高两倍,在2030年前有望创造80,000个本国建筑服务出口工作岗位。

https://prosyn.org/RM140x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