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ncial crisis bailout protestors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长期停滞传说

纽约—2008年金融危机后,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也许也包括整个全球经济,正在经历“长期停滞”。长期停滞思想首次出现在大萧条发生后。经济总是能从衰退中恢复。但大萧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长时间。许多人相信,经济之所以恢复,完全是因为政府为了二战所做的开支,许多人担心,随着战争的结束,经济会回归萧条。

人们认为,发生了某些事情,哪怕利率降到很低甚至为零,经济也将保持萎靡。出于现在早已耳熟能详的原因,这些悲观的预言很幸运地没有成为现实。

2008年复苏的管理者(就是那些要为危机前经济监管不足负责的人,奥巴马总统莫名其妙地指定他们来收拾他们所造成的残局)发现,长期停滞论很有吸引力,因为它能够解释他们没能实现迅速而强劲的复苏。因此,随着经济的萎靡,这一思想实现了复兴:不要怪我们,长期停滞论者暗示,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

https://prosyn.org/d5GvzI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