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ker at computer.

众筹还是众钓?

纽黑文—如果你想寻找一个说明金融市场为何如此难以良好地运转的完美例子,你只需要看看围绕美国众筹(crowdfunding)所出现的困难和争议就行了。在研究了三年多后,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在上个月出台了最终规则,该规则允许真正的众筹;但新的监管框架仍远远落后于提振全球众筹所必须的要求。

真正的众筹,或曰股权众筹,是指绕过传统风险资本或投资银行业务,直接面向大量小投资者出售初创公司股份的在线平台活动。其概念类似于在线拍卖。但是,与允许个人向全世界提供家具(furniture)不同,众筹是为了快速筹集资金,出资者都是内行,而筹资项目未必为银行家所理解。显然,这听上去令人振奋。

美国之外的监管者常常更加灵活,一些众筹平台已经开始运行。比如,荷兰的Symbid和英国的Crowdcube成立于2011年。但众筹在全球市场上仍然不是主要因素。如果没有充分——并且创新——的金融监管变革,这一状况无法改变。

https://prosyn.org/RKUp5Z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