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981c.jpg

维护海湾地区的面子与和平

发自普林斯顿——西方与伊朗正在玩一场危险的游戏。在过去十天内,伊朗先是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继而又对美国将“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重新派往波斯湾的举动发出警告。美方的回应也不出所料,声称这些航母只要有需要都可以且将会到该地区巡逻——以保障其自由航行权。而伊朗随后又宣布将会在海峡区域进行海上军事演习。

在一种名为“胆小鬼”的游戏中,两个对手都驾车以最高速笔直冲向对方;结果要么一个人“临阵脱逃”改变方向;要么两辆车撞成一团废铁。世界各国政府不可能站在那里眼睁睁看着这样的游戏在全球能源的生命线上上演。也是时候有第三方介入并推动相关解决方案,使得伊朗可以在保全面子的情况下显著并可靠地减少其浓缩铀供应。

伊朗或许并非一意孤行要造核武器。但即便如此,根据国际原子能组织的监察结论,该国已经明显违反了对《核不扩散条约》所负有的相关责任。伊朗这种持续的不服从行为正在破坏整个中东地区的稳定,同时也对国际安全形势造成了严重冲击。

https://prosyn.org/O3FSm84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