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的改革戏剧

在激起了人们对沙特真正意义上的政治改革的期望之后,阿卜杜拉国王却宣布变革的时机尚未成熟。在内阁改组之后,局面依然照旧。50%的人口年龄在15岁以下的沙特人会继续在国家电视台的节目中看到同样几位年迈的王储,他们中的有些人已经在位50年了。这象征着沙特政治核心的腐朽。自相矛盾的是随着沙特在解决如伊拉克等外交问题上变得异常积极,国内政治却陷于瘫痪。

这不是沙特大众所期望的局面。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他们寄厚望于旨在提升国王作为一位锐意改革者的声誉的内阁重改组。新内阁的象征意义在于反映其对沙特国家和其未来的重新定义。新内阁本有望接纳边缘化的集团,比如该王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位什叶派部长;并实施以罢免长期任职的部长们为代表的反腐败行动。

然而这个王国已经沉疴缠身。沙特就像得了一种古怪的无力症,如此一来其改革的政治闲谈掩饰不住一潭死水的政治现实。这种无力症的影响还不止于内阁改组:拥有700名法官的司法系统也是一成不变。

https://prosyn.org/qXK3PN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