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le soldier push up training at military air force base Sean Murphy/Getty Images

我们为什么需要女军人

伊斯兰堡——沙特阿拉伯决定允许女性参军——这是该国2030年远景经济改革计划的组成部分——在这个因男女不平等而臭名昭著的王国里此举被视为向性别平等迈出的重要步骤而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但女性开始入伍仅仅意味着军队内部争取真正平等的斗争才刚刚启动。

除预料之中的明确限制外——女性入伍可能还需要得到其法定男性监护人的许可,而且可能限于充当非战斗性角色——此外还必须废除军队僵化的男权体制。这注定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政府的持续努力、高效的组织规划以及入伍女性强大的个人勇气。

对此我理应有发言权。2001年,我曾是首批加入巴基斯坦空军(PAF)的女性之一。但这条路并不容易。

https://prosyn.org/vJ5nOw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