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crowded bus at Mumbai Hindustan Times/Getty Images

重振印度经济

发自纽约——不久之前,印度还是新兴经济体中政治稳定和经济增长的楷模。虽然该国在消除贫困和极度不平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在持续GDP增长方面却是世界上最强劲且表现最为平稳的国家之一。如今这一状况却不再出现了。

在2017年第二季度印度的增长率下降至5.7%。在由《经济学人》杂志提供基本经济数据的主要经济体排名中,印度目前与巴基斯坦不相上下——位列中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之后。而不在这个名单上的邻国孟加拉国目前年增长率超过7%(其人均收入也已经超过了巴基斯坦)。

鉴于印度经济规模庞大且全球联系广泛,经济增长放缓不仅是其国内问题,更在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严重关切。但印度如果想要扭转这一趋势还为时未晚,关键在于要精心制定一系列政策以应对众多短期和长期性挑战。

https://prosyn.org/3OXj3D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