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 Jong-un, Donald Trump and Vladimir Putin represented in Neapolitan Nativity statues Salvatore Laporta/KONTROLAB /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雄性杀伤性武器

日内瓦——身为一名废除核武器事业的倡导者,矫揉造作对我而言是一种奢侈。估计世界各地散落着约15,000枚核弹头,而销毁它们意味着向当权者说出真相——而这些真相往往非常残酷。本着这种精神,我的表达必须毫不含糊:今天的领导人情绪太不稳定,无法信任他们能够掌管世界的核武库。

就像去年我代表所在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领取诺贝尔和平奖时曾对诺贝尔委员会所说的那样,核武器是“疯子手里一把枪,而且永远顶住我们的太阳穴”。而且是疯子用手扣住扳机。

由于我无法理解的原因,核武器被视为代表男性权力。近几个月,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开吹嘘他们手中按钮的“大小”,以及核武库数量之充沛。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也不甘示弱,在面对俄议会的年度演说中宣称俄罗斯实际拥有最强大的核武器。他还用令人眼花缭乱的动画效果来支持这种自吹自擂,这些动画自我陶醉地想象他的导弹究竟有多么“不可战胜”

https://prosyn.org/0lSH1N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