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rg4_David McNewGetty Images_USmexicoborderimmigration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保持边界开放

纽黑文——直到不久前,从里奥格兰德到地中海,我们还常常要面对分隔富国和穷国的海域上漂浮着的溺水的移民。尽管现在四处充斥着2019年新冠疫情的消息,但疫情流行的经济影响很有可能导致驱动移民的全球不平等现象加重。

许多发展中国家迄今为止在公共卫生领域对疫情的控制相对较好,但它们却无法避免由此产生的经济溢出效应。贫穷国家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来自发达经济体的合作与支持。但由于自身问题而不堪重负的发达国家却正在逐渐内向。

上述全新政策环境的例子比比皆是。在美国,现任政府不久前暂停发放面向外国技术工人的新H-1B签证,上述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底,而且直到在外界压力下被迫改变政策,美国政府还威胁要驱逐今年秋天仍未恢复参与面授课程的国际学生。此外,欧盟决策者吹嘘,将依据一项渐进式欧盟经济愿景为集团内部雄心勃勃的2019年新冠疫情一揽子刺激计划提供资金。但上述计划包含征收离进步相去甚远的碳边境税,从而导致环境标准较低的发展中国家的负担不成比例地加重。

https://prosyn.org/gho5pg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