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bfe0346f86f380e39ab1f_tb0182c.jpg

重新启动北约—俄罗斯关系

莫斯科—去年八月发生在格鲁吉亚的危机考验了欧洲的安全体系,该体系没有能够完成其确保欧洲大陆共同安全的核心任务。因此,欧洲必须重新审视其目前的安全安排,分析过往,并将这种分析纳入对那些安排措施的改革之中。

早在格鲁吉亚危机之前,俄罗斯已经认识到有必要重新评估包括国际和地区机构及其职能在内的欧洲安全机制。我们建议采用一种新的、合法的相互安全保证公约体系来确保整个欧洲的同等安全。

欧盟相信俄罗斯这一努力的必要性并对实施这一项目表现出兴趣。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一些领导人也愿意参与其中。但北约却作壁上观。我本来负责在去年九月将关于该新安全理念的俄方提案呈交北约—俄罗斯委员会(NRC)。但在格鲁吉亚危机之后北约拒绝举行既定的会晤。

https://prosyn.org/DQRXrq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