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危险的一年

莫斯科 - 2008年春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站在世界的顶端不可一世。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高涨,让出口收入源源不断地涌进克里姆林宫的国库。这个国家曾经强大但与共产主义在 1991年一起垮台的军事力量,正在得到重建。普京亲自挑选的继任者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轻易地掌了权,而普京则改任总理。

此外,对于具有充当全球领袖之野心的人来说,美国仍然是个完美的陪衬。布什政府不连贯的外交政策包括了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这使普京重弹始于伊拉克战争的划分老欧洲和新欧洲的论调,这种划分看来强化了俄罗斯在欧洲大陆的影响。

俄罗斯的军事复兴似乎也曾在推动国内经济方面发挥了作用。价值近80亿美元的军售再次使俄罗斯在全球范围内与英国和美国竞争。军售的对象近80个国家,其中包括委内瑞拉、中国、印度,阿尔及利亚、伊朗、马来西亚和塞尔维亚。这些武器销售往往是和普京的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俄罗斯军队第一次在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众多地方进行了训练和演习,像是在准备又一次古巴导弹危机似的,而总统乌戈·查韦斯则扮演着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角色。

https://prosyn.org/0QEGXY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