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梅德韦捷夫:合作伙伴还是竞争对手?

普京关于如果梅德韦捷夫当选俄罗斯下一任总统他将担任总理的决定使他们在三月份获得大选胜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和自由民主党的日里诺夫斯基还在积极地投入竞选。与2004年不同,当时他们是让他们的副手参加的竞选,但是他们没有哪个能获得15%以上的选票。即便假设卡西亚诺夫、涅姆佐夫和民主党领导人波格达诺夫都能够收集到200万个签名从而能够参加竞选,结果也会是一样。事实上,至今他们中间还没有哪个人能获得2%的公众支持。

但是,尽管梅德韦捷夫似乎很可能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获得胜利,我们应该考虑在投票后可能会出现的那些重要问题。梅德韦捷夫和普京之间如何分配权力?大权掌握在谁的手里?俄罗斯将不得不重新修订它的法律和宪法以便给予总理更多的权力吗?普京会甘愿接受一个形式上的二号人物角色以及必须为所有的社会经济政策负责而拿他的政治未来冒险吗?

俄罗斯的宪法不允许出现一个“技术上的总统”?国家元首拥有全面的权力,单单这一点就表明梅德韦捷夫将成为一个强势总统。此外,梅德韦捷夫还是一个有着坚强意志的政治家,并且有着非常丰富的行政管理经验。

https://prosyn.org/oKXaK5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