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ch in Puerto Rico

波多黎各的债务陷阱

华盛顿—加勒比海波多黎各岛——美国最大的“领地”——已经破产,一场人道灾难正在发生。除非20116年做出建设性政治动作,否则波多黎各向50州的移民规模将堪与20世纪30年代阿肯色州俄克拉荷马沙尘碗(Dust Bowl)大逃亡和其他被气候摧毁的州相提并论。

2016年波多黎各公共债务维持(本金加利息)成本预计将达到政府收入的近40%,它需要一套新的经济政策。但紧缩不会奏效;必须来一场投资拉动的复苏,官方措施应以降低营商成本为手段刺激增长。

问题在于波多黎各是否拥有这一选项。其730亿美元的债务大多由政府公司发行。但是,尽管联邦法允许50个州的这类市政债务根据破产法第九章进行重组,但这并不适用于波多黎各这样的美国领地。因此,令人难以厘清的漫长的法律缠斗和有选择的违约在所难免。基本基础设施成本——电力、水、排水和交通——将水涨船高,而质量每况愈下。

https://prosyn.org/1IaFnJYzh